Thursday, July 31, 2008

悄悄地回来

又回来了,每一次回到这里Adelaide,有种莫名奇妙的松懈,可能,潜意识里我觉得这是一个不需要交待的空间,我喜欢关上门不说话,也不用为了逗别人而扮轻松。早上八点,我终于安稳的坐在自己的椅子上,我必须要让自己清醒,等下还要上课 T.T 感谢提醒我上课的朋友 >_< 发觉,我用“回来”这个名词,那么,是代表一种归宿感吗? 一个人,到底可以有多少个家,一个人的心,到底可以容纳多少爱?

21天的假期,像一场梦一样,亦虚亦实,真真假假,我真的好像发了一场梦@.@~ (有没有人,来帮我回忆我的梦境?!?)人生有太多无奈,也许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 - -lll


整理的时候,爸爸问我一句“有不舍得吗?”我微笑说“没有”,转身,泪水糊了我视线。匆匆忙忙地收拾,匆匆忙忙地去机场,原来我的舞台,是乱七八糟是没有编排的。带着我的箱子,带着一堆现金,再带着沉重的自己,我觉得,最重的不是什么,最贵的也不是什么,是你一句“一路顺风”。 有一句话很土很肉麻,可是很真实-“朋友是最珍贵的财富”,谢谢你们 T.T 大老远跑来载我送我,谢谢你们,overweight的时候很‘妈妈’的帮我塞干粮,谢谢你们陪我一起癫,是的,我是疯了(以前也没正常过=p)
当他们好像比我还紧张的充分利用空间硬塞时,我忍不住拍下来,我要记得这一幕

入闸的时候,无聊的保安一边检查我的passport,一边开玩笑,他说“moi, paktoh takda datang ke"我的心,不知怎么揪了一下,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痛,他又说“moi lawa la kenapa takda paktoh”我用华语很低声地说“不需要”~ 我很平静,真的很平静。

机舱上,坐我旁边的是一对很有钱的洋人夫妇,为什么有钱,因为他们连旅行袋都要用LV的 - -lll, 他们,好像看女儿一样照顾我- -ll ,可能今天的我看起来特别小只特别迷茫。我很能睡,这不是第一次,而且一个人飞,要不省人事的睡并不难,所以那个uncle又帮我keep headset,又帮我keep dinner,发生气流的时候跟我说话(我怕离心感!),甚至帮我盖被。某人说,我很容易相信人,很容易被骗被利用,可是我身边就常发生这种温暖的事情,所以我说,世界上不是没有好心的人,减少仇恨,就是消除对立感

出了闸,看到了来接机aka苦力的朋友,我给了他扎扎实实地一个拥抱,太没有安全感了,我想,我要面对的,还真不少。

回来了,我整个人很满,装满疲惫,有没有人,在乎我?有有有!我久别重逢的夫婿!小别胜新欢一图~

1 comment:

HaOZh3 said...

喂!酱不够朋友mer,
回来都不通知我一声,
我的车修好了,
也没课,
可以去接机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