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08

有一个他

警告:这是一篇很奇怪的entry,如果你自认没有耐心,没有心情,请不要继续。如果你选择继续,我建议你打开上面的音乐盒后再往下读。
奉献 - 苏芮

有一个他,
为我失了魂
他,半夜三更在客厅来回踱步
为我丢三落四
他,糊里糊涂地忘这忘那
为我彻夜难眠
他,重复地看着我做的短片默默流泪
为我忧心仲仲
他,不断挂念在南纬34"56' 的我


我自问,小女子无德无能,凭什么值得那奉献,凭什么值得那种付出。上小学时,老师说,爱是很美丽的一种东西,所以美术节做的卡上,永远都写着“我爱您”这三个字,可是,那时的我们,懂‘爱’吗?上了中学,‘爱’变成了一种避忌,一个训导处竖起耳朵听的字眼,那还是个‘封建’的读书时代。结果,我抱着对‘爱’懵懵懂懂的观念上了大学,听着讲师叫我们什么叫PLOC, interest rates, ROI, AIDA, models etc........ 就是不教爱。慢慢的我才发觉到,原来‘爱’是一种marketing 的emergent approach ,v r encouraged to improvise it within the boundaries. 每个人原来对‘爱’都有不同的演绎。


他从来不说他有多爱我,他从来不问我能给他多少爱,可是我知道,这个秤从来没有平衡过。他很努力记着我每一个习惯,他很体贴地尝试了解我,他很用心地欣赏我每一个特点,包括缺点。我却不知道,我能为他做些什么。我站在这片南半球的土地,我对他,就是一种愧疚,一种心酸。

..... final 还剩最后两张paper, 我收到妹妹莫名其妙的简讯,欲言又止,我想,一个九岁的孩子怎么说话那么隐隐秘密 - -lll 我抱着痒痒的心情考完试。隔天,和妈妈videocall后,我才知道,原来我的离开是对他这么大的打击,那个他不是别人,是我爸爸,我生命中最重要的XY(染色体代号)。 我忍着快红了的眼眶,说‘没事没事’,却借故下线,然后一个人出去和冬天的夜晚沉思,我只是想让我滂湃的感觉沉淀。我只是在想念,想念那个放风筝的爸爸(KL也可以玩风筝的好不好)那个给我美术指导的爸爸,那个教我欣赏美食的爸爸,那个永远解不掉烟的爸爸


我不是任性,只是不敢相信。那一个他,在我离开之后,慢慢的变得沉默寡言,记性衰退,慢慢地改变了平时的习惯,失去了平日对事情的热忱,慢慢的脾性暴躁,起伏不定,慢慢的很不能集中,就连握个筷子也颤抖。我不是读医科的,我不知道,这是不是‘老人痴呆’,可是如果你认识他,我知道,你能明白我的激动,我的不能接受。 晚了二十多年出生,所以我不能确确实实的说他是怎样的人,可是,如果你觉得我是个有用的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那么,这里,郑重地感谢他 --- 一个有‘爱’的人。


这一篇东西可能对你没有意义,我只是想要说,我没叫你看好不好 - -lll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一個他

Steven Pang said...

刚开始看的时候,我还以为...是那个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