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09

量地 - ing


日子,除了吃,还是吃 - -lll
生活好像忽然变得很没有意思
人生好像失去了目标失去方向

我翻箱倒柜地找
发现,原来,我失去的
是名叫“学生”的身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ntv7提醒我这一部戏,叫:"向左走向右走"
相隔多少年了,总是想不起
这一部当年让我心悸的电影
我是个很眼浅的孩子,看这一出戏哭,在所难免
忘了有多久,记忆也模糊了,已经忘了一起看戏的是谁
事隔多年,心态改变了,如今再看
却更添一分伤感,一种感触
戏的结局,介由上天之手,地震让相隔的墙壁倒塌
其实和梁祝的天灾塌坟有异曲同工之巧

很喜欢一句宋词,和戏也很贴切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缘分牵引他们,再把他们拨开
在天意的棋局里,原来人们的爱情却连仓鼠也不如

朋友A曾经说我对爱情有洁癖
朋友B说我对爱情没有要求
朋友C说我对爱情没有自主权
朋友D说我对爱情期望太多
他,说我不懂爱
我说,都不是
我的爱,像蛋糕,分成太多片,
连自己也不知道,要的,到底是什么

前几个晚上,发了个梦,关于纷争关于婚姻的梦
我站在第三者的角度观看,感受隐约的无奈
缘分为他们的爱情写下序言
无知将他们的诺言牵入婚姻
贫苦把他们的婚姻划出裂缝
冲动再把所谓的爱恋淹没
只不过是很typical的婚姻纠纷
发生在每一天的社会里
我在梦里载浮载沉
男人骑着脚车离开的最后一幕
除了无奈,我别无他言

原来婚姻,并不是牢不可破
原来爱情,也可以不堪一击
你,相信生生世世的爱吗?

--------------- 
知我者,谓我心忧
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 

7 comments:

贝壳·陈 said...

好一句“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哈哈~

生生世世的爱,我“愿意”相信。

见个面吧! =)

HaOZh3 said...

停止emo吧!!!!
量地也要量出一个春天来!
sze sze chan会在“灯火阑珊处”等你的。。
加油!!!=p

贝壳·陈 said...

yeah..
我等……
我等你去google map下喵喵的住所,
赶快把她接出来!
我怕她会不受控制地emo下去~

Sanze said...

哈哈哈!原来你毕业了哦!还没开始上班哦?加油咯!不要再量地咯!马来西亚不缺量地工人哦!

Ah-Meowww said...

whooah ... shell shell 你最后那一句 “见个面吧”很有功力咧~ 也很诗情画意~ 好像那种很浪漫的“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哈哈哈哈

等那只牛google到我的地方,哪怕我已经发霉了~

Ah-Meowww said...

sanze sanzeeeee ...
还在等人请咧~ 经济不好哦~
我们读biz是粥多僧少的啦~

贝壳·陈 said...

哈哈哈哈!!
喂我很喜欢你那一句“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呐!!
你的华语真得很不错咧~!

乖啦乖啦,不要发霉啦~
牛!!快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