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折堕的毕业生


正确点来说,是折堕的大学毕业生

是无聊也好,
是对钱现实也好,
是捱义气也好
总之无论如何,如果我把这份工当长期,我真的愧对列祖列宗

是的,我是拿着degree cert 的 promoter .... - -lll
我卖电视机,是液晶的哦 ..... - -lll
我卖音响,是名牌哦 ..... - -lll


这一份工是很flexible的
看着一批批的新人
还真感叹“长江后浪推前浪”
也很惭愧,我怎么跟人家读着书那些抢part time做

隔壁in house的小弟弟来找我吃午餐
他问我读着什么,最近做哪里
我很羞愧的说,
姐姐毕业了,相隔一年没做了,纯粹来替代别人

来逛逛的auntie问
你读完中学就来这里做工啊
没有继续读书咩?
我把眼睛睁大大,搬得很纯真的说
auntie,我还在读书,读accounting - -lll
有时,扮演另一个角色,只是为了掩饰
我有太多的不安,只是不想被看透

好不容易,close了一单生意,
懒得出汁的马来人说,去store找stock吧
我钻了进去,搬运的印度人偷懒去了
我以猫天生敏捷的身手,爬上了两层箱头
抬下了20kg的电视机
再拖出去柜台
那个出了汁已经要发霉的马来人说
Amoi,u banyak kuat ah, dulu kerja jual beras ke?
我顿时汗颜 - -lll
大佬,我样子看不出文质彬彬的咩
家阵我很不像大学生咩 Grrr

休息了一天,脚板上的水泡依然还在 - -lll
我不是娇生惯养的人
然而,那个时段,仿佛已经成为过去式了
表面上我好像开倒车
可是记忆里,我已经翻开新的那一页了 (新的一页还在空白着=P)

hmmm.... 我....... 还在持续待业中=(
每天睡醒,睁开眼,第一件事想的就是工作
是所谓的压力吗?
其实,也不是真的这么‘拍苍蝇’
这个星期平均一天也有接2-3通Interview的电话
只是,套我朋友的话
“不是我们选工,只是为生活为将来,总不能随便”
是的,你可以说我挑剔
问题是,我虽然没有1st honour毕业
可是人家好歹也是“浸过咸水海”回来
难道要我去做spm level的telemarketing, insurance之类吗
又或者说,人家出1500你就拼了老命去做?
说的好听点,我也是为马来西亚经济着想
如果这天我接了1500的工,那么就是做坏市场了
接下来的junior们后代们,等着吃草吧
另外,我相信,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我要我的career有美美的starting >_<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日子太沉闷,需要点感官刺激


人家说,3岁定80,
我看我7岁的照片也是lut lut酱
所以我想我也是注定懵懵懂懂地过下半生了 - -lll

5 comments:

贝壳·陈 said...

工作加油哦~职业不分贵贱啦!=)
管他们说你什么,扛米就扛米啦!
我们新时代的女性就是能够搬重,
哪像他,快出汁了还不管好自己的汁,
净在说别人~

不经一番寒刺骨,那得梅花扑鼻香?
终有一天你会苦尽甘来的!!

Anonymous said...

wah sai..sze ur chinese very good le..how come u can remember those long sentence proverb one...

meow ga yao la! dun worry la...u didnt get any job now doesnt mean anything...get earlier isn't necessary better than later.


zx

HaOZh3 said...

yea.. sze sze is right and said everything i wanna say~ haha.. +U meow~

贝壳·陈 said...

muahahhaa sakura of cuz la,
i got 学以致用 1 mar XD

HAHA haozhe u vry lazy lor,
"sze sze is right and said everything i wanna say~"
so mou seng yi!!=P

jiayou jiayou meow =)

Anonymous said...

呀。。在家里等嫁就算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