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大年初二的失落


那是一支中签,也是我的自身签
求签占卜问卦这些东西起源于殷商时代
目的于求指点迷津还有驱凶化吉之说
有一句话,不是说 “天机不可泄漏”吗?
我今天的目的是泄漏天机,只求个不灵验

。。。。。。。。。


时间:乙丑年正月初二,未时
地点:隆市某间庙宇
人物:我娘,解签佬,我(客串)

解签佬 : *翻弄薄薄的签纸* 这个啊,李什么的,属兔哦,今年贵庚?


我娘 : 华人23岁

解签佬 : 哦,你的女儿啦,结了婚没有啊?

我娘 : 当然还没有啦。刚读完书回来

解签佬 : 噢,这个女儿会早结婚啊,姻缘到,你看她求的签多好命,有儿子生哦

我娘 : har?

我 : *WTF* + 连串粗口在心底整整齐齐地排列

(旁边鸡婆的Auntie们不约而同转头大量我,kns! )

有句话说,大命由天,小命由人
如果这是宿命,也不是说我要逆天而行
也不是说我要拆人家解签的几十年的招牌
我只是不想自己偏离轨道,梦想和婚姻是很难并列的,我连冲刺都还没开始
我也不想做单亲妈妈,孩子是很无辜,如果我给不到你最好的,何苦一起受罪
我更不想辜负父母,人家几百千供我出国,难道用一个孙子来报答他们吗?

(ok,也许读到这里你觉得我crap够了,
或者想太多,那你大可暂停读下去了,
因为我的牢骚还没发完)



我没有想指名道姓说谁不是
只是这个阶段的我,连爱情都还没摸索清楚
和进行式的他在一起还不到一年
我还是恋爱新手,不是吗?
我还只是个孩子,不是吗?
孩子又怎能承担家庭的责任呢?
T.T 我不要结婚

曾经有很多结婚的憧憬
我说,我的酒席要在5星酒店摆100座姿态优雅接受众人祝贺
我说,我想要有一个garden wedding挥霍西式的浪漫
我说,我要穿昂贵的裙褂在家里大堂敬茶给父母
我说,我要在luna bar包厅宴客感受所谓的bachelor night
我说,我要宽裕地享受我的honeymoon, 我要我的马尔代夫
我说,我要给参与我婚礼的每一个朋友一份珍贵纪念的礼物
曾经说过,一个女人,一生中总要结婚一次,就算是跟自己的婚礼,也是种浪漫
真心的认为,婚礼是瑰美,婚姻是鬼魅
。 。 。 。 。 。 。 。 。 。 。 。 。 。 。
他烦郁地认为,我庸人自扰
我心底响起一道警铃,这个男生,可以要吗?
一直认为不可能和他白头偕老,
可是有时,说出来的总是不灵
可是有时,事与愿违
他读不到我的悲观,他不屑我的善感
我的失落,你听到吗?

3 comments:

贝壳·陈 said...

哈哈,我对你那些婚姻的憧憬很有共鸣~
可是这样子,会嫁不出的!!
现在没有几个男人能够提供到这些……

初三快乐~!!

vivalive said...

Aunty...人定胜天 ar..

Ah-Meowww said...

贝壳贝壳,
女儿当自强,我们自己赚
。来来。我娶你~ 哈哈

义杰义杰
那句话很有赌博feel - -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