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此曲只应天上有

人,乃是性情的动物
无论是哪个年代的流行经典,题材好像都离不开爱情
我不喜欢甜腻的东西,能够入我榜的绝对不是“我永远爱你”之类的
所以“老鼠爱大米”之类的,肯定out @.@

hmmm...说到最lam的情歌,直接浮现脑海的是很久以前的right here waiting
一直都很喜欢那首歌,除了旋律动人,歌词也很有安全感
它说,wherever u go, watever u do,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年少轻狂,除了战战兢兢之外,还要克服的还有缠绵的牵挂
有这一句话,感觉上就是很有被支持,有人back up的感觉
就算在外头打拼受了委屈,还能站起来再拼 (女权主义 - -lll)

再来还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歌,unchained melody
我承认是多多少少被“ghost”这出戏感动到
至于歌词,不见得很好,太缠绵了吧
当年能够那么红,除了电影
另外一点,可能是因为歌词里的i need your love, 女人感觉到所谓的被重视

伟大的爱情,不乏悲剧事件,爱情,原本就是悲伤的来源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这首歌其实对大家一点都不陌生吧
听过最好听的版本,是susan wong的,她不是很出名吧,可是她唱出了那种哀怨
潜意识喜欢卑微式的爱情,让爱情折腾得女生,像飞蛾扑火那么痛苦又干脆
躲在他影子底下生活,一点善意足以让她倾情,是着迷,却又不花痴

这样“没有自我”的爱情,还不止一人
梁静如的崇拜,也是那么的可怜,别人眼中没有自己
就好像,你是我的全部,我却不是你的唯一
你的痴情,对他,只是种不足轻重的调味料

都说我是悲剧的拥护者,太完美的电影我不看,太完美的爱情我不屑,太痴缠的情歌我不信
有这么一首 unbreak my heart, 算情歌吧?分手的情歌
伤害已经造成,破裂又怎能undo呢?
是不相信,还是不愿意相信?这像是每段恋爱的to be or not to be吧
想放手却又不敢承受痛苦,想忘记却又无法磨灭的矛盾

接着这首应该是后现代的情歌了,比较甜了点,truly madly deeply
比较像是中学生纯纯的爱,男生单纯地在星空下告诉女生
他说,他想给她幸福,想陪在她身边
想当他的dream, wish, fantasy, hope, love
如果我还有当初年少的那种真挚爱情,可能我也会被骗到

我还很有童真,喜欢看动画,
看shrek才认识这首歌,It is you i have loved
后来才发觉,歌词蛮不错
有句you're the home my heart searched for so long
有那句“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动 =p
再幻想下,男女主角是有宿世姻缘和前世今生的故事,简直赚人热泪

接下来这首歌,我很喜欢,
Sometimes when we touch,年代久远,在我出生以前
因为很真,也很血淋淋的现实,引人深思
让人不禁迷惑,爱情到底是什么?
作词人用drifters来形容恋人
真实与虚假之间,你真的能够清楚拿捏什么是爱什么不是吗?
在悸动和甜蜜之间,真相也许存在于两颗寂寞的心灵之间
是说不出口的爱,还是单纯的需要陪伴
在别人眼中,我不好,我怀疑爱情
我常问,为什么是我,你需要的是我还是merely一个女朋友

还有这一首,情伤的时候听包你落泪,只限女生 o.0
曲名,end of the world 过年流流,不吉利
虽然歌词笨到很想打人,是谁笨到失恋了就当作末日的
可是失恋总是苍白的,无声无息地折磨人
人走了,回忆却留下,日日夜夜地提醒你什么是悲痛
要多久才能忘记,要多久才能释怀?

第十首,我觉得应该停止了吧
要不然我会消化不良,或者不能抑制地emo下去
Hmm...这一首应该有甜蜜点的结尾了吧,王菲的矜持
干净的嗓音,感受她像溪水般潺潺流出的爱意
不疾不徐的娓娓道诉一个女生怎样在含蓄与爱间周转

待续~~~~~



肚子饿咧,打开橱子,看到的,尽是一些过期的快熟面 - -lll
想喝菜干汤,豆奶,薏米水,果汁
想吃烧鸡翅,鳗鱼饭,三文鱼,salad, 泡菜面,鸡丝河粉,mcd的发财汉堡包,生锅,bbq >.<
欲望让人很受伤~

4 comments:

贝壳·陈 said...

哇,我7讨厌老鼠爱大米的咯!!

eh eh eh..
那首sometimes when we touch..
我每次听到都禁不住emo一番~
haihz..
崇拜越听越不错~ =)

~MaNgO~ said...

哦哦...
伤了心还要听酱悲的歌...
你果然喜欢自虐...
哈哈...

得空就找我出来吧...
我请你吃 McD 的发财汉堡包...
嘻嘻...

Ah-Meowww said...

贝壳贝壳,对对对,那首歌很好听咧~

芒果芒果,我帮你算了,总共是15块多吧~

~MaNgO~ said...

RM 15+
就可以让你享受到发财的滋味...
值得值得...
哈哈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