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玉兔出走记

亲爱的山大克劳斯,

我说过了,我想要一只IKEA的兔子
不是一只真的兔子!

你怎么把玉兔从嫦娥身边骗走了,
那以后捣药的工作怎么办?
抑或,你刻意把熟睡的兔子拐走了,
那在终点痴等的乌龟怎么办?

dear haozhe,
兔子妈妈的孩子不见了吗?



圣诞节的清晨,被妈妈的叫嚷声吵醒,
我家门前,来了只生病的兔子
鼻头和耳朵都生了疙瘩

我说,欢迎你
狗狗也竖起耳朵,
我知道,那不是敌意,只是好奇

是蚤子吗?他一直不断挥动双手
还把耳朵拉下来搔痒,做‘美人照镜’的动作

他一直都静静的,没有出声
到了第二天,他开始有点亲善的意思
像狗一样跟在我身后
我说
嘿,你这只没有贡献、没有生产力
没有怨言、没有要求的东西
像鱼一样
姐姐借你叉子好吗?
还是你比较喜欢和萝卜汁?加奶的?
只是忽然想起了12岁的时候,
养过一只白色的兔子
一只爱站起来捧着萝卜吃的兔子
一只爱冲凉的兔子
一只爱吃Gummy Bear的兔子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有些男生,总是“惯性偷吃”
有些兔子,是“惯性出走”
我给你自由,你却向往更大的一片天
结果,住了几天,他又出走了
今天,我在门前的停车位
看到了他的尸体
死因,不明
远处,一只野猫直立着为他哀悼




3 comments:

敏感的思考者 said...

one of your best entry of late, i thought you actually lost the ability to write something so witty and with dark humor in it.

Love it, too bad there isn't a Like It button in ur blo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HaOZh3 said...

haha..i like this! but poor rabbit >.< so cute..
where's the babies???? eaten by wo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