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城市绿洲

我是个极度没有耐心
也没有记性的人

往往想要节省时间,
就一次性把照片上载了再些

可是完成以后发现
怎么忘了我想说什么
忘了update的初衷


回忆自行倒带
你还记得周杰伦的歌吧?
“藤蔓植物,爬满了伯爵的坟墓。。”

其实我很爱墓场,我是说传统的墓场
我喜欢传统的墓碑,金漆石碑
这样,比较有【长眠】的感觉

今天看了不少坟墓,
我暗暗地记下来喜欢的款式
可是,火葬比较环保,是吗?


多久没有经历汗流浃背的感觉了
rainbow和我说好,说好我们以减肥为前提
定下了今天的约,以“义山行”作为另一个起点

从前团队里,我们都是气魄最差的队员
也许老师深知“孺子不可教”
唯独我俩,在长跑训练中没承受苛刻的要求

久违的larian感觉,其实蛮好 =)


我们说好了,不去想路途多远
不去计较名次,不要怨自己的体能
只要专注在自己体能上的妥协
只要做好体能与心里的协调

起跑3公里,我自欺欺人地安慰朋友
说,嗯,转个圈应该快要到了

身旁的Aunty却很诚恳的说
“哪里有,你知道今天12km吗,
这一届跑完福建、广东、广西的路线”

说真的,我不知道


你看,像不像城市中的绿洲?
一处远离嚣闹,怡然自得的地方
妹妹的学校在义山附近,
有时,我往往会选择这条颠簸的小路
只为了看一眼所谓的幽静

你看到吗?
蜿蜒的人龙曲曲折折绕过墓地
鲜有看到这样的朝气
上世纪的亡魂,你们应该感觉新奇吧



清明以前,在管理层清除杂草以前
满山开满了小黄花
在四点多夕阳斜映下
很美,真的很美
其实不必上到Broga Hill
如果你愿意,来到这里

小记:

我一直觉得,义山行的目的
是为了延续华族的精神,向下一代宣扬保护的意识

半途中有设立派水站
不知哪一间学校的同学
喝了水之后,他说不知道丢哪里,
然后就随手丢在地上
我一时火起,直接瞪着他说
“ 我觉得你不应该这样咯
你是中学生,你的道德在哪里”
结果吓得他很不好意思跑掉了

后来想起来有点后悔
后悔不是因为我的严肃
而是希望我能够真的让他记好
是应该叫他捡的

是的,我总是这样
好听,就是打抱不平
刻薄说,就是多管闲事

这,你不知道吧?
你应该不会知道林连玉的葬身之地
你也许不知道为什么他叫‘族魂’
你更不知道,他的墓旁边
除了是福建籍的墓冢
还有一间知名的国际学校
穿梭不同国籍的金发小孩

朋友就是那种能够经历风雨
吵了架仍然可以共处
能够体会【扶持】的人

亲爱的rainbow,
其实我们都很不错
其实我一直很钦佩你的毅力

你有我没有的坚持



啦啦啦。。。。虽然这次的证书纸质很差
可是我还是满足,这是你不明白的一种肯定

下一场,我还要再跑 =)

1 comment:

敏感的思考者 said...

哇靠,还计较证书的质地。哈哈,流了一身汗的感觉过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