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宅女

我常说,我是宅女
朋友都不相信
也许,我们都不知道,有些,是隐性的

从百度的解释,
【宅女】也称“御宅女”,从日本流行过来的称呼,用来指完全封闭在自己的世界中,且不觉得自己的行为没有意义,每天过着很满足生活的人群。很多时候宅女会被认为是难与异性相处,对人欠缺普遍应有的态度,不懂适应社会。到了现在,御宅是指一些人过份沉迷于某种事物,例如动漫画、游戏等。他们对于自己沉迷的事物无所不知,还每天不断寻找新的资料加以牢记,希望把想知道的事情尽量记入脑中,也不会主动去接触其他的事物。


文章说,东邪西毒的导演王家卫擅长描写人性中一种“鬼打墙”的行为,
我,深深地了解到,我就是不能自己的沉迷在这种情感上的自残,
依赖悲伤裹腹,日复一日的舔吸自己的伤口,
是的,我适应不了这个社会

用比较贴切的句子说,我就是阴暗潮湿后巷中,不见天日的沟渠老鼠 ,以为,那就是世界

梦,它拖着我跑,醒不来,
所以,我被遗弃在家
我吃了一颗苹果,再送入另一颗陪葬
让冰厨余下的兄弟为他们哀悼
静止,然后我确定大脑接收的是“饿”的信息
可是,今天我很宅,所以我用开水安慰了肚子

可曾告诉你,我有骆驼般的功力
可以只靠牛奶过活,我就是可以不吃
我也以为自己向往神仙“不食人间烟火”的潇洒
其实不然,我就只是个情感空虚的小人物
我,没有办法和自己的灵魂共餐,
因为,我无法正视自己的孤单

今天,也许是个艳阳天,适合进行的累积下来的laundry job
可是绝对不是个‘会友’的好日子~

4 comments:

贝壳·陈 said...

我也是宅女,no我是宅壳……

“完全封闭在自己的世界中,且不觉得自己的行为没有意义,每天过着很满足生活的人群。”
哈哈,我沦陷了!

~MaNgO~ said...

Welcome to the club...
Lol XD

Meow said...

hahaha in english we called it home-made shell? 那么我应该是宅猫吧~

敏感的思考者 said...

超爱你blog的style,加油加油,当你躺在床上觉得饿的时候,其实就是美丽身材的前身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