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道德沦亡的业主

某天傍晚时分,我和朋友共乘一辆车外出
半途发现轮胎缺风,中了两颗钉子
眼看夜色不早,贪图方便的我们
就在邻近的旧巴生路BHPetrol附属的轮胎店检查
听好,是Old Klang Road Pearl Point 之前的BHP油站!
那人看来很健谈,同时也危言耸听 - -lll
听起来非换不可的样子,并不断推销他的2手轮胎
他说,车主只用了2个月!是全新的车胎

结果,我们用了300块换了两条轮胎
隔日,心存怀疑的我们到相熟的修车店询问
然后可想而知,那条明明就是复修的旧胎
那条扑街根本当我们水鱼那样
朋友二话不说打电话要求换新的
那人以不好的语气回应说我们愿者上吊
很好,连没有读过书的人都用大学程度的LAW theory - offer and acceptance吓唬人
我是不是应该为大马人民的教育程度光荣呢?

结果
事实证明,这种人只能用泼妇一样的态度对他
我打了过去,用泼妇一样的凶悍待他
只差点没有说出粗口,
然后,他终于同意换一条没有缺陷的
并退回100块
虽然如此,我还是要诅咒他)*&%!#%^

说真的,如果是你,你会怎样呢?
让消费者仲裁庭讨公道?
还是要求全数退款?
有时,真理在哪里?我也茫然

为什么别人说,
路上遇到车祸,第一时间要找人马来撑
就算抛锚半途,也决不要随便让拖车人员协助
修车也好,也要货比三家,而装修也要提防货不对版
面对售货员,玩得有时也是一种心理战


出问题的,是我们大马人的道德
我们不能埋怨社会的尔虞我诈
因为这是一种风气,一种习惯
所以我说,除了公民教育,教育部是否应该考虑把《厚黑学》订为小学必修课?
与其栽培出像我们一样的sohai, 不如先打支疫苗 - -ll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近爱上沧桑的旋律
是我疲惫了吗?

1 comment:

HaOZh3 said...

Pity >.<
but lately i also heard lots of such incident.. just happened to my family member.. a wu2 liang2 doctor case.. i wonder y here de ppl do business do dao so s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