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1

生理时钟

这样的事,
曾发生你身上吗?

我不断在恶梦中惊醒
看看手机,妈的,又是5点05分

我深信,这是生理时钟作祟

姑姑早前患癌去世
临终前,癌细胞侵蚀,器官溃烂
那晚,我梦到了她,揭开满目苍夷的伤口,申诉
哀怨地告诉我,并没有人来接她投胎

可能总是抱着阴影入睡
我又梦到了葬礼。
这次,是我的。

我怅然地跑回家里,灵堂,都是亲友
不断嘶吼、呼唤,却没有人看得见我
唯独那个老花的法师
他利落地用黄色溪钱折了个元宝给我
说:只要你握住,你便能以实体的形式出现
可是,他并没有说,往后的路,怎么走

现形,有些喜极而泣,有些伤感
和许多人,相拥而泣
我不知就里地问起,我的死因
那个男生呷了口热茶,说:
乘坐朋友闯红灯的车子
遇上横冲而来的车,
车子的铁支残骸,直穿左肺,当场毙命

我忽然就有点忆起来了,蓦然有种‘大势已去’的仓皇
一不留神,握住的元宝落地,雨水湿了、糊了、毁了它
消失-我终究不属于那里

- - -- - - -- - - -- - -- - -- -- - -

梦里,总是那么惊慌失措
梦醒,抓起枕头,好像大哭一场

心灵,需要spa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ohai dream again.

i wan 4D number

贝壳·陈 said...

meow..你压力很大吧……
知道你发这种梦让我也觉得沉重了起来……

Anonymous said...

陈贝壳,还好这段时间过去了,恶梦还是有,只是没有这么恐怖,没那么血腥了 =p

那天读到一篇文章,想想,可能我不适合那个方位的睡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