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另类的乡愁

【8th - 12th Nov, Adelaide】

阿德莱德,曾经的家。

回到来,变得异常感性
有股瞬间融化的感觉,像被情人拥入怀里的感觉。

我很感慨,世事总在变,人说沧海桑田
时间,擅长在我们不留意时,动手脚
变幻中,不禁疑惑:
有没有谁问过我们,是否同意这样的改变?

走在阿德莱德的街道上
回忆和当下不断在脑海里交替着
我停格在回忆的片段里,不禁怔忪
从前那些温馨的、苦涩的、喜悦的故事到底存在吗?
总是不经意地被岁月催眠,修剪裁整了存档的记忆
这个曾经,到底是不是那个曾经

我在翻阅回忆,同时也被回忆审视

有没有谁能说
我,变了多少?

Shakespeare说
a light heart lives long




步行出去的时候,惊讶于这一种天空的颜色
心中莫名浮现温柔
我是否告诉过你,我喜欢沧桑的树
就像这样 他们都有他们的故事的


忽然想起
曾经在forever21里看到一条裙子
类似这样的浅紫色,图案是这样的树
明明不是我的尺码,却固执地买回家
修改了以后却发现,没有适合的场合穿
衣橱里,有一大堆和我谈不来的衣服
只叹,知音难寻



在Backpackers Inn留宿一晚
陌生的床铺做了个陌生的梦
早晨起来,发现我的老鼠带来了新朋友
可爱的麋鹿

花了半分钟才推敲出
是上面床铺英国女孩掉下来的

过了很久很久, 我才发现
其实并不是我不爱吃早餐
只是在是马来西亚的生活方式里,
找不到我要的早餐心情

其实很爱早餐的慵懒




【Brighton Beach】

看到夕阳,总要想起浩哲同学
我曾经很努力,不把夕阳和伊墨牵在一起
经常有人问,喜欢日出还是夕阳?
我不会犹豫,是夕阳。一天之中完美的落幕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贝壳说她要一瓶阿德莱德的海水
浩哲同学很努力的实现了贝壳的愿望
我悄悄的把海水偷渡回KL

那天,风有点大
我们坐在长椅上,看着天空的变化
夜幕低垂,黑魆魆的海,格外恐怖
一直说,想考潜水执照
却从来不敢想像,Night Diving是什么样的感觉

要有怎样的勇气,才能战胜这样的恐惧?







【城市一隅】

花了一个上午,走访博物院、美术馆等
在anzac memorial下读了大半本【挪威的森林】
发现,我很喜欢这样的清闲
是应该,多晒太阳,多吹风的
这样,心情才不会发霉

Rundle Street中央的四只小铜猪还在
还记得初来报到adelaide的时候
是很兴奋,游客总要拍照的

从前住的地方,是一定要去看看的
那个高傲的玻璃门,那张长椅
那个巴士站,那个电话亭
都是藏着回忆的东西
陪我嘲笑从前的无奈

过往,总是让人莞尔啊
对某些回忆
我已经不再执著了
总要放下的




UNISA WEST CAMPUS

曾经匆匆忙忙地上课、放学
夏天、秋天、冬天、春天
不同的天气不同的步伐
我很努力在回想过去一种怎样的上课日子
却只是徒然

零零星星的片段
用心情拼凑
用感觉衔接
偶尔还是想起
半夜留宿学校那种荒唐






11月11日 摄氏31°
天气异常的暖
以前的housemate说,去一个不曾到过的地方看看吧
那是阿德莱德的另一个酒庄 ,叫McLaren Vale

来到了以后,怎么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才发现,我来过了
人家说 南澳是酝酿Shiraz 、Merlot的好地方
我,带回了两支白酒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 super the your post FEEL.!
<3
s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