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有凤来仪

Sometimes i wonder
what i am made of


常常在找寻身份
常常感觉我迫切需要一种身份,
来隐藏自己,包容自己,来寄存我的灵魂

我一直都是那只抱头鼠窜的弱者
也像老鼠,过街时犹豫不决的老鼠

常常在迷惑
常常在熟悉的地域里茫然失落
我不属于这里,我不像我,我不是我

总是在挣扎
像把自己抛入了不同的环境,像求生的学习
也像囚泳,潜入,跃起,探头,呼吸

到了哪天
也许我不耐烦了
将自己撕成碎片,再拼凑
然后挂在阴暗的后巷
-孤芳自赏

- - - -- - -- -- -- - - - -- -- - - -- - - -- - 、

分手以后
发现,我比从前更努力读书了
奈何,脑袋早已塞满了稻草
你知道吗

那天晚上我又梦到了老和尚
他递给我一张粉红色的薄纸
写着【有凤来仪】
是暗喻着否极泰来吗?
我虔诚地在梦里祈祷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