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9, 2010

十月芥菜

我只想说些什么,你,不要管我

总是发觉其实我的身体比我的心灵
有更敏锐的感觉

在我晓得之前,身体已经产生变化

在伊墨季节降临前
头发已经枯萎了
再多的护发露
具 药石无效了

在姨妈到访之前
腹痛已经敲起警钟
我一直都依赖
依赖提点来记住


我一直想做个知性的女人
却总是少掉一条经


我常常学着锻炼自己的感受
学着锻炼自己想法的独立
往往,落得个,胡思乱想


- - -- - -- - -- - -- -- - -- - -- - -- - -

某天同事说起他的家务事
无限感慨

他家17岁的儿子,
竟然能够瞒着家人,
和15岁的小女朋友拍拖2年了

事件爆发的原因
是小情侣在校车上
揽着肩膀窃窃私语
被校车叔叔穿帮了

事件爆发以后,
双方家长约上喝茶
却苦思不了方案

隔了数天
女方家长找上了男生
带有恐吓的语气审问他
严禁他们再出街
同时也把女生转换至别的校车上

听起来,好难过是吧

在我读书的那一个年代
在我读书校风严谨的那一所中学
【中学生可不可以谈恋爱】
是写作文、辩论赛、班级论坛的热门话题

只是,时代改变了
无可否认,我们总不能逼着别人吃我们那一套
站在理性上,读书时期拍拖确实影响成绩
站在道理上,中学思想尚未成熟不懂得轻重之分
问题是,我们又凭什么断定他们不懂爱?
我们凭什么贬低的别人的爱情
我们凭什么说定了,这样最好
我们又凭什么,替人家计算心痛的代价?

生命,充满学习的过程
我们常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一门学问
这样的relationship,难道就不是一种学习吗?
我不竟迷糊了

设下规矩的是大人
我想,大人总是健忘
总是轻易的忘记
年少轻狂是什么样的感觉

我并不是为小情侣喊冤
我只是想提问
为当时迷惘17岁的我提问

2 comments:

春天花花同學 said...

女方的爸爸在他中學的時候
又o米係 "侯"住 隔壁村的蓮妹
怎麽現在又那麽擔心了?

贝壳·陈 said...

对呀,他们凭什么 T___T
想起那天我们聊关于这个的话题,锥心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