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夕阳西下

我是个容易发呆,容易放空的小孩
比较喜欢看书,甚于电影
比较注重人物心理刻画
甚于不断变动的画面

别人说,我偶尔有点自闭倾向
我总是喜欢埋首做一些,
容易发呆的事情

我也不确定自己是否那么好学
是否有围绕不去的书卷味
是否真的那么想灌入满腹墨水
我只是十分享受
那一种,脑袋被掏空了
然后被注入另一种元素、 填上另一种色彩的感觉
那是一种饱满的感觉,像饱餐一顿
c o n t e n t e d

基本上,我从不排斥英文书
虽然我知道我的水准并不高
当然,以速度和价钱作为衡量
有些书,还是译本比较划算

我不懂得撒娇
昨天,我却让他花了13块
买下那一本“灿烂千阳”
嗯,我喜欢别人把赠言写在书的扉页
有种祝福的感觉

其实我只是想分享
分享这本原名 A Thousand Splendid Sun 的书
“追风筝的人”kite runner, 你听过吧
是的,好的作者能够让读者沿着他
追溯每一个作品

故事的背景在阿富汗,充满争议的阿富汗
人物是充满争议的阿富汗妇女
书中有很多探索内心的情节
我就是犯贱的喜欢阅读这样的悲剧

书中提及巴米扬佛像和911事件
那是发生在初二的年纪
我记得,那个很容易伤感的华文老师
剪下了“阿富汗佛像被塔利班摧毁”的新闻
传阅,然后让我们写下该题议论文
我擅于悲情文字,所以得了不俗的分数

还记得911发生的那一天
正是东南亚运动会举行的第三天
那一天我们随着老师到bkt jalil 观赛
也在mamak的电视机前面,我第一次认识双子大楼

塔利班政府专横吗?
到了今天,我反而觉得无需争论了
别人只是在做着一些他们认为对的事情
当你决定往前走,消除让你停顿的障碍有错吗?
他们只是在整肃一种士气,整顿团结



我说远了吗?没有
我原来就只想这样
说些有的没的,诱你去看那一本书
也让我开开金口,发发牢骚

- - - - - - - - - -- - -- - -- - - - --- -

断肠人在不在天涯?

2 comments:

~MaNgO~ said...

"那是发生在初二的年纪
我记得,那个很容易伤感的华文老师
剪下了“阿富汗佛像被塔利班摧毁”的新闻
传阅,然后让我们写下该题议论文"

初二真的有酱的一篇练习吗?我跟你同班的咧为什么没印象的?@@

贝壳·陈 said...

樱花有买这两本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