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杂念

相信我,这篇不是灌水帖
情绪已经泛滥,无处可逃了


鲜少主动找别人攀谈近况
往往总是扮演“后知后觉”的角色
然后,在别人很不经意的告诉我:
“他们分手很久了”
我才恍然大悟、目瞪口呆

是的,多么的伤心
常常,我第一个反应就是:
“为什么会这样”
就是不能相信,
那些信誓旦旦、风平浪静的恋人
怎么能够在朝夕间改变
他们怎么可以忘记呢

是什么样的感觉,
足以摧毁人与人间的信念、依赖?
是什么样的感觉
可以让人万念俱灰?

又是什么样的失落?
让分开的两个人
不停的编排个人满满的节目
热情地重新溶入朋友的圈子
忙碌地撤除网上相拥的亲密照
然后拭掉过去甜蜜的痕迹

就是不能明白
所以持续在难过

读故事的人,怎么伤心起来了

如果哪一天我单身了
记得扶着我
我怕我会
因为故事的结尾而感伤


- - -- - -- - - -- - -- - - -- - -- - --

读苏童的小说
因为我喜欢窥探人的性情
喜欢随着你的心情沉沦

喜欢为人的矛盾而矛盾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