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往生者

是情感,让文字充满生命
太多的情感,却让我无从表达


我没有办法忘记,12个小时前
有一个生命,在我手中流失

一直在想,
如果我能够早五分钟步出
如果能够在果断点避开交通障碍
如果能够再机灵些施于急救
如果我能够........
太多的假设,让我不能够抽身
是的,我是多么的自责

围观的人群,这一群冷漠的城市人
你们的七嘴八舌是如此多余
你们所谓的援手只是那么微不足道
饱食终日的城市人,
安逸的生活忘了让你们动脑,
忘了去想象,如果躺着的人是你

=(
曾经以为,那都是只能在电影看到的情节
真真实实的陈列眼前,
妻子悲怆地呐喊“你怎么能够丢下我”
她抚着尚有余温的脸庞,轻轻耳语
她说“你还有很多事还没有做呢”
儿子嚎哭着呐喊“醒来吧,不要再玩了”
儿子一把鼻涕的承诺“我会生性地找工了”
生命,竟是如此脆弱
事实,竟是如此折腾
我,站在一旁,潸然泪下

有人说过,
人,必有一死,
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
只是忽然觉得,都不重要
因为,真正的往生,
是‘不带走一片云彩的’

今夜,我想
我失眠了
- - - - -- - - -- - -- -- - --
没有办法入睡。我说
想太多了。你是这么敷衍我

可惜,你不知道
电影院里,我的颤抖,是多么真切的感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