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09

这里不欢迎老虎

是不是工作了的人总会失去生活的激情?
是不是年华逐渐老去的人会慢慢被遗忘?
是不是像我这样懵懂的人总会忽略快乐?
*无言*很多的无言
常常,对着电脑屏幕,总是一片空白
然而,却常常躲在被窝里,角落里
任思绪漫游,任眼泪放肆
让很多悲伤的句子加剧对自己的腐蚀
我总是能对着自己说些不着边际,却又很伤感的言语
是怎么了,我到底是怎么了?

好像许多事情被‘责任化’了
就连拍拖,也好像变成一种公式,而不是方式
就连blog, 也变成一种累赘,而不是分享
一成不变的是我,还是生活呢?

。。。。。。。。。。。。。。。。。。。。。。。。。

正题来了,狮子的地盘总是不欢迎老虎,不是吗?
所以新加坡没有老虎- -lll
票根上写着4月15,噢~ 原来半个月过去了
好快,不是吗?


领了一天假,一个人乘了夜班火车到新山
我知道,哪里会有个温暖的拥抱等着我 =)


环境谈不上恶劣,可是仍然为这样的设施叹息了下
十年如一日,难道,进步就这么难吗?
我在窄窄的床铺上,像猪一样睡去

总是习惯性的在旅行时带上本书,因为我是个怕寂寞的人吗?
小空间里昏黄的灯光,我就只读上了十几页,冷落了它整个夜晚


翌日早晨,看着萤火虫在办公室里转来转去
很感慨,我们彼此都进入了人生另一个阶段
那天,在某个朋友msn的pm里,看到这样的话:
‘人生,到底有多少个阶段?’
老实说,对这样的问题,我有点茫然

此趟狮城之旅乃是on mission的
话说当初从美丽的阿德莱德结业归来是,
因为挥霍无度的个性,导致行李超重
幸福的是,广结天下各路好汉,辗转间它们到了NTU
找不到NTU的大字牌留影,很敷衍地拍下了这个颇futuristic的建筑


在朋友的房间看到了这个
说真的,有点感动,真的
奈何我天性健忘,记忆总是尚存模糊的片段
可是无论如何,我相信,朋友之间,总是有种无法形容的信任

炎热的狮城街头,我和鱼尾狮无缘
温室里的小花,原来只适合呆在冷气广场里


记得我在Melbourne post里提过的max brenner 吗?
在Esplanade里看见这间店子时,我俩兴奋得差点叫出来
就是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像个老朋友那样
唯有,期待它在马来西亚着陆

相同的店子,熟悉的装潢
就是喝不出那一种感觉
我们,花钱,买了失望




这是传说中的fountain of wealth
据说,碰了喷泉的水会发财?
很想去相信,可是,我做不到
从喷泉一隅望上去,
有没有一种‘井底之蛙’的感觉?
最近,疯狂爱上这种悲悯的情怀
我是在施舍自己同情吗?

不可思议对吗?
竟然去看了场自己不熟悉的演唱会
新加坡的人,都冷冰冰的
寥寥可数的荧光棒,让我不禁怀疑,是来错地方了吗

【喜歡你讓我下沉 喜歡你讓我哭 
能持續獲得糟蹋亦滿足 
喜歡你待我薄情 喜歡你為人冷酷 
若是你也發現 你也喜歡虧待我 
我就讓你永遠痛愛著我】
很喜欢这一首歌,让我想到自己
总是那么卑微迷恋一个人
飞蛾扑火,是什么样的感觉?

离别的时候,我们用一场Neway来作为这趟旅程的句号
没有多少个朋友,能够让我敞开心房,没有顾忌的表露自己
我就是喜欢这样偶尔的放肆,偶尔让你见识我的疯疯癫癫
《终结》
期待像一场旅行
喜欢一个人出走 =)
。 。 。 。。 。 。 。。 。 。 。 。 。 。 。。 。 。 。。 。 。

告诉我
希望,是下一个失望吗?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ax Brenner in singapore!?
WWWWwoooooooooooo


zx

贝壳·陈 said...

幸好我是贝壳~~哈哈哈!!!

vivalive said...

NTU招牌在离campus很远的地方..

哦?不知道aunty有听广东歌的wo..
《痛爱》pulak !

Anonymous said...

hahah zx zx.. u duno oni jek..
krispy kreme has their flagship stores in KL adi.. muahhah

shell shell... =p nex time i put 'beike' make sure u dont read ah.. hahah

yeekiatttttttttt....
- -ll u also nvr bring me jalan jalan at sgp... bila balik?
hahah cantonese song - -ll why not.. kita orang KL kan..
smart ah u.. know tht song also



with love,
meowz @ office =p

Anonymous said...

hi sheanne!

yes. life indeed has a few stages that everyone of us needs to go through. but with ur hard work and determination, u can be a stage above others.
when life is at its worst, u might be fickle, but please do have some faith in urself. when the time comes, ur dreams will come true, ur life will be different.

p/s: always bear in mind that u are no ordinary coz u are a girl with big dream and ur passion gives u an intoxicating power over others. =)

~MaNgO~ said...

这里不欢迎老虎?...
是像你这样的母老虎吗?...
而且还要是在 emo-ing 的母老虎哦...

哈哈 XD

PS: 人生难料,开心就好 =)

HaOZh3 said...

looks like quite a nice trip thou..
hehe.. although it's sad to leave there n back to "own place" again.. too bad too b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