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Love is in the air - -lll

忘了有多久
那个郁郁寡欢的小女生,在情人节
被伤感挟持,漫无目的在popular书局内逛
没有人知道,在白衣蓝裙掩饰下
恋爱的种子,早已在这个女生心底萌芽
也枯萎了

思绪万千,她用指甲轻轻刮过书架上的书
然后停留,拿下
那一本名叫《劈腿心理学》的书
翻阅,然后,合上
从口袋里抽出20块钱,还有那张10%折扣的popular card
转身,想要走向柜台

却不知何时开始,有个男生,站在身后
他说,我可以借你的popular card 吗
女生打量他,一身全白色的校服,黑框眼镜
身高175,瘦瘦的
他手上捧着一叠书,上面第一本
叫《爱情可遇不可求》

看她默不作声,男生反应说
“要不然我帮你排队”
接过她手上的书和钱,他转身离开
不知怎么的,心里面,有种不舍

若干年后,
她才看到,书的最后一页空白处,写着
“花谢花开,悲喜无常
012-6228963”


* 故事纯属虚构 ~ 不要想太多 *

- - - - - - - - - - - - - - - - - - -

去年情人节,也是出国前夕
心情起伏还蛮大的
差点忘了,曾经用女孩细腻的情感,
酝酿出一篇温柔的倾诉,没有谁听见

今年,原以为这会是第一个不是和朋友共度的情人节
不如意的事还是接踵而来
只因为“黑色星期五”的余味?
心情,还是在我刻意压抑下变得没什么起伏
眼泪,还是在我睡梦里借题发挥

我对自己说,
原谅他,好吗?
有些原谅,不需要对不起的陪衬
有些原谅,可以走在道歉之前

有些事情,
是在刻意渲染下膨胀
有些事情
是在巧言装饰下变得唯美

我,还是个多愁善感的孩子~

- - - - - - - - - - - - - - - - - - - -

其实,那天,我感受胸中的疼痛
其实,那天,我按奈盈眶的眼泪
其实,那天,我也有很多的不舍
其实,我想说,再见,是真的吗?



有多少个朋友,能够那么真挚
距离,是淡忘吗?
一路顺风,只是空谈吗?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在情人节的压力下,变得冷淡
你,请你,不要给我太多无谓的应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