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09

在水一方


蒹葭苍苍, 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 在水一方.

溯洄从之, 道阻且长.

溯游从之, 宛在水中央.



《诗经·秦风·蒹葭》



原以为今天能够早睡,思绪困扰,
百般无聊下又作了这样的banner来应景
是的,情人节要到了,是时候为blog添少许温柔的气息

我很爱花 (很庸俗吗?)
喜欢买花喜欢送花 (花用一生最璀璨的时刻来回馈)
喜欢离开土壤的花 (落红不是无情物?)
喜欢纯洁的海芋花 (爱,本就该纯洁无瑕不是吗?)
喜欢花香萦绕的温柔 (所以很沉迷香水,玩物丧志吗?)
喜欢收花的喜悦 (却从来没有一个男生以男朋友身份送花)


我很矛盾 (不简单的我)
喜欢若即若离的感情 (害怕物极必反)
喜欢期待喜欢盼望 (道是无晴却有晴的猜测)
喜欢这首诗 (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的难舍)
喜欢柏拉图式恋爱 (却害怕情感上过于依赖)

anyway, 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
可是还是那句话,我不要眷属,我不要结婚!

p/s.... Emotion这首歌,虽然不是很吉利
可是爱情和情绪总是分割不了,不是吗?

疑问,总是扰人
我,爱他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N百年前我也写过有关蒹葭的Blog...
哈哈 XD

还是那句...
“花开花谢,花谢花开。”
花总是会美丽盛开。
但应该枯萎的时侯,
它也始终会凋谢。

凋谢只不过是为过去画上一个句点,
所以不应该感到害怕。
花瓣落到土里为以后提供养分,
只为等待下一个心花绽放...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