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墨尔本 melbourne

离开cairns那天
三个人
在一样的时段,却飞往不同的城市
我坐在前往melb的飞机上
从小小的机窗望出去
一格格形状规则与不规则的田
从金黄色至橙红色调
像极了化妆盒里的colour palette
真是一幅会勾起女人的购物欲的风景

Cairns和melb像两极化的天气
我被逼一下子从30多度适应17度所谓的春天
以前朋友都常说,melb好玩
也许之前的旅程让眼睛适应了大自然的美
再也容不下这个城市人造还是纸醉金迷的妩媚
简单来说,我不爱melb


Eureka tower ,我认为是这个城市的重点
仅次于帆船酒店burj al arab,这是世界第二高的residential tower
幻想,哪一天我真的有钱到住在八十多层楼上,天天让夜景伴我入眠


The edge 是eureka 另一个赚钱的point
凸出的玻璃箱子,脚下那片玻璃
对好玩的人,是刺激,是新鲜
对于畏高的人,是花钱买罪受


我用便宜的student concession ticket
从黄昏晃到夜幕低垂
贪婪地想要 记着这片city view 在阳光和月光下的变化


我记得,初中一有篇课文,叫“火烧云”,是这样的吗?
那时只会囫囵吞枣地背,根本不了解意境
Hmmm… 我猜,有一只牛很爱这样的天空
爱天空的孩子,是善良的,这样的theory好吗?

我应该用万家灯火,还是川流不息来形容这样的景色呢?
我喜欢一个人的方式,总是很没有骨气
因为他爱夜景,也构成我看夜景最单纯的理由


澳洲很多以街头卖艺为生的人,
不为别的,只因为别人懂得尊重艺术
我遇见了粉笔画的梵谷,轻轻哼起starry starry night
悲剧总是让人心动


Docklands 一个像海港的商业中心
我在一堆名为silence的艺术
感受到无声的活跃


在federation square, 一个出名的艺术广场
播映免费的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一部好心着雷劈但是美丽的故事
矮矮的沙滩椅,慵懒的我像小孩子一样不舍得离去


民以食为天
melb以食闻名
你没有看错,这是酒楼,是位于袋鼠国的中国茶楼
吃着和中国香港没差的点心
一个字解释,就是globalization

绵绵的皮蛋粥
我一直都舍不得把它吃完
除了咸咸的味道
还夹带着家乡的感觉


我能不能用“远近驰名”来形容这一间巧克力店?
很多人都说,去melb & sydney 就不能不去 max brenner
我不爱甜食,也不爱巧克力
就只是爱凑热闹

店里的特色,是Suckao
综合“吸”和“搅”和“巧克力”的西班牙文
像香薰一样的容器,让蜡烛为牛奶保温
慢慢依据口味加入巧克力粒
最特别的,是像汤匙状的钢制吸管
对我而言,我喜欢玩胜于巧克力的浓郁


不思甜的孩子,
在刮风的十多度的下雨天
喝着冰冷的banana milkshake

位于市中心一个很耀眼的圣诞橱窗,满足我想孩子一样的欲望

这个主题为“how santa really works?” ,
以幽默引人发笑的立体动画,为圣诞添加温馨
上图说的,是第一个stage
不要以为santa总是孤军奋战好不好
santa其实根孔子一样,因材施教,分门别类的教导弟子
logistic, reindeer welfare, communication.....还有各种departments

2nd stage 是关于解读和过滤小朋友的来信
santa是不会日理万机,仔细读每一封信的
贪心的小朋友,还会被作弄的
据说,今年最热门的wishlist是pony - -lll

接下来是production stage
从缝纫到敲敲打打,每一份到手的玩具都是hand made的

Santa的货仓不是盖的~
从这里去小熊堆还要半个小时

然后,很有系统的分门别类
21世纪,不是每一个地点都是reindeer去送
因为他们很聪明了,懂得劳工权益
也不要以为写给santa的信不需要地址
他不是观音娘娘,santa没有神通广大到无所不知

结果从头到尾,
Santa就只是在overlook在监督整个过程
所以为什么他的肚腩那么大!根本没运动!


然后我在墨尔本很特意遇到了自己的爸爸妈妈

然后坐老虎机回adelaide~ 为我为期蛮多天的流浪划下句号
我不擅长写游记,不擅长记叙文
长文缩短勉强算不错
所以还是要感谢浩哲哥哥把adel, kangaroo island和cairns的旅程很仔细的记下来
时间会冲淡,记忆会褪色


当猫遇到狗(猜一成语)哈哈哈哈~

。 。 。 。 。 。 。 。 。 。 。 。 。 。 。


没有搓汤圆的冬至
总是好像少了些什么
心里头缺的,是感觉吗?
结果我很特意花四块去买包冷冻汤圆
弥补这种空洞

从前从前,冬至总在学校集训营度过
和队友吃着宿舍食堂印尼女佣搓的汤圆
竟然也是一种珍贵的回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酱样的记述算很好了咯~~~呵呵。。

HaOZh3 said...

哈哈。。突然不适应city??
但是melbourne其实还满美丽的拉。。
尤其是那些雕像。。
我超级喜欢silence...

火烧云真的太美了!!
从高处看这火烧云承托的城市真的别有一番滋味!

不好意思。。我都还没有写完>.<

Ah-Meowww said...

哈~谢谢罗斯玛丽~~~

hmm..浩哲啊浩哲~
讨厌压迫感所以不爱城市~
你看我果然猜对,牛爱天空 - -lll

HaOZh3 said...

城市旅行部因该有压迫感才对。。
enjoy美景就好了。。

牛为什么爱天空?
因为吃草的时候没东西做
偶尔抬头看看天空,特别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