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那个充满周杰伦的年代

不知道多久没有接触周杰伦的歌了
最近忽然听了一首“稻香”
那种久违的悸动忽然排山倒海的涌来
它是这样说的
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继续往前走
为什么人要这么的脆弱~堕落

很真实不是吗?周董的歌总是那么的‘学生’
像一双精灵的眼睛偷窥现实的纸醉金迷
却又透露那一点不忿的倔强还有不安

*跌入回忆*
在那一段反复不定叛逆颓废的中学时代
周杰伦的歌,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共鸣
至少,对独中生而言吧
当国中生摇摆哼唱很rock的英文歌的时候
我们却把周董cd附带的歌词偷偷藏在满满是书的抽屉
换节的空档拉出来,和旁边的轻轻哼唱

他的歌,包含了我太多太多的回忆

初中一,考完年中考的时候,周杰伦也忽然很轰动那样pop出来
那时候旁边坐着是我中学第一个最要好的女生
在那个还流行cassette的年代
她买了周董第一张专辑,
在我们之间传来传去
那是一个“星晴”的年头

初中二, 周董打铁很趁热
第二张‘范特西’专辑的天马行空和我的堕落叛逆不期而遇
吾家有女初长成
领着新鲜出炉的‘自由金牌’
浅藏了puppy love的苦涩
也带着刚刚兴起的cd player
听着周杰伦的歌
起起伏伏的心情
14岁的我们,第一次自己跑上云顶
那时候,很爱“爱在公元前”那首歌
可惜,我不懂爱

初中三,周董‘范特西’的热潮未退
那是我关键性的一年,了解了什么叫push我自己
开始对田径用心,在汗水陪伴的坚持中
我们苦中作乐的哼唱“简单爱
在来来回回一圈圈慢跑得记忆中
我记得宿舍的朋友告诉我
“你们唱得很难听”
到了下半年
半岛铁盒”和“暗号”在我们之间刻下记号
坐在我后面很爱睡觉的男生
用“安静”向女生示爱
在很多的自修课里,偷偷带起耳机
伏在桌上,偷偷摸摸的感觉原来是那样

高一,在那个依然流行着cd player的年代
周董的歌,陪着我们搭车来回training集训
kampung pandan, selayang mps 还有lake garden
两个人共享一边耳机,在颠簸的巴士上疲惫
后来,“晴天”为我一次遗憾的记忆填上色彩
那是不知道第几届的全国独中运动会
我记得,有个别校的男生
带着吉他,最爱弹“晴天
他的自弹自唱,
到了今天还是在我心里留下震撼
就算他的脸已经模糊
可惜,那个时候,我的心情总是很灰
16岁的我们,cd player + 周杰伦的cd,原来是种虚荣

高二,开始感觉自己的成长
周杰伦的歌,已经不再和汗水和运动扯上关系了
减少了因为练习而夜归的数量
当时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
还是习惯性共享耳机
在长长的巴士归途中不断钓鱼
在那个介于成人和少年的阶段摸索
周杰伦好像不再是热门话题
我们谈论的,是“读不读高三?”
结果,我选择离开
可是,“七里香”“园游会”依然为我中学年代默默划下句号

到了后来,我知道“发如雪”出来了,
可是我也不同了
已经没有了中学生的青涩
周杰伦,原来,只对我的中学生涯留下刻划



稻香 Dao Xiang.mp3 - 周杰伦 Jay Chou

3 comments:

rebekah*kahkah* said...

hey meow...
i aso like this song super alot...
is sososo nice...

Ah-Meowww said...

=) nt bad horr...
i keep listening to jay's songs these few days - -lll...

HaOZh3 said...

haha.. suddenly feel tat his song really accomapny most of us for a darn long time dy.. so got feel~ woo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