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1

俯首甘为孺子牛

教师节特备 =)

我的记忆力不好,却一直有个回忆,紧紧缠绕
小学的时候,自知样子不讨喜,
也没有女生该有的,对课业的细心和整齐
所以,教了我3年的班主任老是在针对我
那个时候,愈是想把字体写整齐,
愈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手指不协调)
常常因为龙飞凤舞的字体被罚站
印象中,这个因素被罚站的还只有我一个女生

那一年的年终假期,老师发的作业,是抄200篇范文
那时候,她言之凿凿地说,谁没有完成就罚站一天
我还记得,坐在书桌前,
我用计算机除出,平均每天抄3篇的进度
虽然还蛮折腾的,可是假期结束以后
我也结束了我200篇的范文

开学第一堂华语课,我才发现,完成壮举的,只有寥寥5人
这5人,都不是老师平日疼惜的学生
结果这个老师只是笑笑对全班说,你们继续抄
巡视的时候她翻阅我的簿子说
【你的字体像鬼画符一样,重抄】WTF !
那时候,对这个老师,带有恐惧以外,还有一点恨

多年以后,我在巴士换乘的地方遇到了她
才发现,心底竟然平静得出奇
也开始感激,如果没有那200篇范文
可能我也无法流利完成独中的作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大学毕业以后,一直有个梦想
想要回馈母校,想要换个方式教书
做不成GTO,可能会有个师生恋?!

CIKGU QUEK, SELAMAT HARI GURU =)
加油=)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tf, u wan relationship with your student?

student dun wan ugly teacher 1 la, they wan those drop dead gorgeous 1. AH l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