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1

小孩的故事

节庆的日子,人潮汹涌
就连蛋糕店里,也撤下了平日的cupcakes
满满的都是蛋糕,少说也有50个
为了一包绿茶粉,钻入了超市
有个小孩,大概8岁吧,带着厚重的眼镜
和姐姐推着小童的手推车,穿行一列列的架子
在拐弯处,车子碰着了吊挂着的塑胶产品
散落一地,声音不大,却让四周人客的目光定格
附近的一对母女,皱起眉头,窃窃私语
孩子不晓得是不知道,还是害怕,竟然想畏罪跑开
怔忪了5秒,我跨前去蹲下,我问她:你知道你刚才勾到东西吗?
她说:不是我。(表情惊慌)
我接着说:我跟你一起去捡起来,okay
也没等她答话,我径自走过去,蹲下,捡起来排列
她很快的尾随而来,在我旁边轻快地捡起
不少人,在我们身边走过,这样的事情,也许看起来很尴尬
可是排列好后,我站起来了,她像我笑了一下,跑开了
倒是我,站着原地,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