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1

课堂以外



妹妹学校领期考成绩表,也是师长交流会的日子
我流连课室后的布告栏,贴着全班同学与父母的交流卡
主题是,一颗感恩的心
孩子写的,都不外是一些敷衍或是格式化的句子
如,谢谢父母养育之恩,谢谢父母细心教导
这些都是公式化的作文句子,唯独一张特别瞩目

【妈妈,希望你可以明白我心里在想什么
我也懂我有时候做错了,请原谅,我爱你妈妈】
相比其他,少了点修饰,多了份真实

妹妹说,这同学是留级生,听说还是单亲
是班上唯一吸烟的孩子。
我看了告示板贴的个人资料,这孩子,童军学会
依我看,能自立的孩子,肯吃苦的孩子,怎么会坏呢?

从妈妈潦草的回复看来,教育程度也不高
没有其他妈妈文绉绉的用词,却有种恳切的希望

每个人背后,
总有故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兜兜转转,世界其实只是个圈子

和妹妹年轻的班主任浅谈
同龄,尊孔的毕业生,还是朋友的同学
世界,好小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 took picture without asking permission from the lil kid. Evil

shell said...

aww meow kids are so cute :)))
last few weeks i also went to my sis school to get her report card,
but secondary sch not as lively as primary one :D

we're such responsible elder sis man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