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正确的态度

曾经当过你们所谓低贱点的服务员,在那个懵懂的college日子
还是比较难搞的餐饮业,深深感慨
为什么我国的服务业就是少了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人
所以现在的我,从来不会留下结账时的余额作小费
除非你让我看到你对工作的热忱
而不是要理不理,或是心不在焉的样子

原以为,我们大马的服务业就是这样无可救药时...
却让我看到一线生机....

- - - -- - - -- - - -- - - -- - - -- -

我已经变得越来越懒散了
越来越喜欢呆在我的kampung puchong
话说那天约了朋友到ioi boulevard
因为告示不明,人又特别迟钝
所以糊里糊涂把车停在disabled parking
之后车子当然是被clamped了
找来了停车场的保安,付了钱
他待我的态度不佳,有点心有不甘

隔日随意上网找到ioi group的客服网站
随意的留了一段话,
数小时后,竟然有客服人员打电话询问详情
而且还有follow up的客服人员
说真的,也没有祈求什么
直到那天,她催我到办公处领回我的refunded fine

果然出人意料 . . . .
后来,我想起,跟我联系过的ioi客服人员,
有印度人,华人...就是没有那种人

那么,种族,和态度,到底有什么样的关系?

- - - - - -- - - -- - - -- - - -- - --

很久很久以前,到电讯公司去
故意准时8点到领了号码
结果8点35分,工作人员才姗姗地鱼贯入座
慢条斯理地和同事打闹

那天想避免无止境的等待
所以准时在5.20重返
到了5点半,转过身子,咦怎么没人了
抓了个工作人员问,她说
oh itu loceng dah bunyi, memang dah 530
besok awal sikit la
Nia Sing, 你放着我在外面楞着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