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佳节的辛酸

在星巴克的露天茶座,系着马尾带着鸭舌帽的男人,

对着一杯热茶沉默,胡渣为他更添沧桑。

他指头夹着的烟,一支接一支,

这尊雕像,历经了多少年头。





手机铃声划破这样的停格

男人的流利的广东话对答

“他妈的,你不要再跟我说什么今年明年的”

“谈?谈什么?我们没有什么好谈,总之你今晚跟我bank in”

“不要再说了,我这种正当生意,又不是捞偏门的,

你他妈的欠我这么久,朋友都不是这样吧,你不好逼我做些什么事”

“什么金链?我不要拿你什么金链!

你去典当也好去卖也好,总之你还我钱就是!”

他一股脑地把脏话倾泻出来,重重地盖了电话

重新点燃一支烟,不经意地叹了口气

眉头,依然深锁





另一边厢,愁眉苦脸的男人坐在床沿

对着电话的空号呆了半响

拧过头,把手中的金饰交还妻子手中

“对不起,这么多年了,依然让你陪着我吃苦

这嫁妆,你好好保存吧”

男人低头,心底想着孩子天真无邪的笑脸,愧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这是命运的错?
还社会的错?
那天不经意听到了别人的谈话
在想象里展延了这样的故事
辛酸

1 comment:

HaOZh3 said...

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