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天妒英才



当我加入这间公司的时候
爸爸告诉我,他是一个很能干的老板
当我认识同仁的时候
他们说,他是个完美主义者

当我见到他的时候,
他是一具躺在棺木里的尸体
抑或套他们所说的,一个精神不死的巨人

原先认为自己的伤感,来自于一种惋惜
可是我忘了
我是个100%感性的人,也是个眼浅的人
举殡的那一天,我还是哭得不能自己

他15岁女儿读奠文的那一刻
我潸然泪下,心好疼哦
当他们唱出告别的那一首歌“you raise me up”
我简直失控,低下头,让眼泪不受控制地滑落,
滴在我的胸口、手臂上
因为这首歌,也同样赋予我爸爸的定义

从来不曾见识到老板的认真
可是见到离职的员工不辞劳苦地参加丧礼
见到别人那么多不舍的眼泪
我愿意相信
他是个认真的人



出殡后的那一天,是金牛奖的推介礼
也是他很重视的一项project
我看着圆满的礼成
忽然感到满怀的伤悲
他,就是没有办法看到


我只能说,天妒英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