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白花瓣

“ 樱花树下 (他们说,那是樱花)
我看着他的尸首,欲哭无泪
一片片花瓣落下,遇到了土, 即成苍白色
他们说,像极了我泛白的脸
我不吭声,丹田娜一口气化成防守
我必须锁着我的崩溃
还有随着血液流动全身的剧毒

人们在哀悼,为从前那个他哀悼
人们也在惋惜,为之后背叛的那个他惋惜
不,你们都不知道,你们看到的都太表面了,我无力的呻吟
泪花开始在睫毛上结霜
只及我肩的母亲拍拍我的背
她还在为我昨日的奋战感到骄傲,可惜她并不明白
有口难言,我对他的委屈伸张不了

背脊一阵疼痛,啊,可恨的敌方竟利用小孩的天真
他最疼的小妹手中握着石块,对我怒目而视
“是不是你害死我哥”
小小的嘴巴吐出来的话,让我眼泪缺堤
我蹲下身子,不安地抓着她
“不是我,真的不是,我也很不好过,你知道我好爱他”
我们同时被这样的怒吼吓着

然后,我缓缓倒下
最后映入眼帘的,是满地的白花瓣,错愕的她
还有我一袭褐色的丧服 ”



考试的前前前夕,发了一场这样的梦,古代的梦
梦醒,我全身湿汗淋漓,还有风干的泪痕在脸上

如果我读书能像发梦般仔细,多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