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4, 2011

皮鞋另类用途


广州,这个嗓门很大的城市




生活舒适的定义,也涵括人口的密集度
就像小时候种的绿豆实验,太多的豆子只会让大家挤压、变形
这个城市,装下了太多的人


还以为说礼拜天上班族都休息了,地铁该会是舒适很多
哪知道,地上要躲的痰多了,推挤你的人也多了
我一路皱着眉头来到广州购书中心,果然不是简单的大
里头排队的人潮,比jusco member's day 更甚
上着楼梯的时候,背后传来几声巨响,
还以为是小孩碰着了书架翻落的声音,但刹那间,四周静默
大家很默契的僵硬了,目光锁在我背后白衣愤怒的男人


你们听好


他激动得脱下脚上的硬邦邦的皮鞋,毫不留情激动地猛刮男孩
我看着他脸上赘肉因为力度变得扭曲
我看着男孩的脸上慢慢红肿,再怎么躲也没用
直到从鼻孔流出血迹,那男人揪着男孩短发,甩向栏杆,停手了
却没有停下咒骂声 , 举凡所有你认为最粗俗的脏字都吐出来了


围观的人却只有静默的份,直到穿蓝色衣的男人挺身而出
斗胆质问为什么这么粗暴地打人,接着穿白衣的男人也站出来化解

那男人说 : 这儿子管他死了去,我也不要收尸,
来买他的书摆什么臭脸
(省略脏话数十字)


我不花一文钱,看了一出剧
触目惊心


- - - - -- - - -- - - -- - - -- - -- - -- - - -
十月,儿童节快乐

2 comments:

贝壳·陈 said...

好可怕的爸爸,他是继父吧?-_-
中国不只贫富悬殊咯……

Anonymous said...

不晓得咧,应该不是吧,
可能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气,好狠

中国什么都有吧
看了那2岁女孩的故事吗,你应该明白广州是什么样个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