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生命的刻划

难怪现在larian的价钱都那么贵
从前,拼了命也要挤到起跑线前
为了挤进前50名次,因为枪声就是起跑
现在,大家几乎都在用timing chip





也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很想找回从前那份感觉

昨天巧遇一个很久不见的朋友
看到了我,他很惊讶,问我预测多少时间跑完
我说了个时间,他说:那不是比我走路更慢
不怪你,真是个不懂讨好女人的小子

其实想说的,我真的不为谁而跑
以前有个要好的学长告诉我,要认清也要认识自己的弱点
既然明白自己长跑弱,就找一样利于自己的挑战
过了若干年,我才恍然大悟
是的,既然时间对我是道难题
那么,此趟的出发,乃是距离的挑战,也是对自己耐心的挑战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走完一段半马拉松
请你相信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那天跑完了以后,和朋友一起狼吞虎咽地吃夜宵
大家自我调侃着,明明我俩是从前最不耐长跑的
怎么到头来像不认老一样。
忽然就觉得,不见面,这些日子,感觉她从没离开

那天吃饭的时候,她细心地叮嘱我这个辣,我不能吃
也侃侃说出以前我吃饭的习性,那些小细节
那些连我也几乎忘了的小事,忽然觉得感动
心想,此生若要把自己嫁掉,也得嫁个比她细心的

我不懂得怎么和朋友保持联系
今夜,我感恩身边不离不弃的朋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有个朋友调侃说,我并不是一个sports person
后来越想越认同,我从来没有打过一场篮球
排球场上我就只会开球,而且命中率只有那么一般
最后一次认真地打羽球,好像是小学吧

你说我会跑、你说看看那一箱的奖牌
其实,那只是一些印证,我擅于 逃跑,擅于 逃避 的印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