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8, 2013

善缘


最近,遇上一些好久不见的朋友
给了我一个机会,了解各样的善缘
有些事情,好像冥冥中注定的,
定是要你经过以后,才娓娓道来因和果
感恩有这样的缘分,一直推动着我成长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四、五十年代,婴儿买卖在华社中是常见的
我爸不是亲生的,是街知巷闻的事
我们都知道身体有些特征、有些缺陷、有些疑惑
是血缘是族群的联系

我一直知道爸想去寻根
毕竟人海茫茫线索有限,谁也没想过怎么着手
当大家都淡忘时,这个人忽然出现了

我陪着爸去见这个我该称之小叔的人,
我了解爸隐藏激动的方式,我了解他想要宣泄的用词
熟悉的轮廓,指头、关节,连对生活的执著也那么像
那么陌生、又那么熟悉

我想,他,今晚要失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