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 2013

飞机惊魂记

前提是,我是个害怕离心感的小孩

那天乘搭飞机从东马返回
反常的,我抬头看了空姐的紧急示范演习
就像一种不详预感

果然,途中就遇上了不稳定的气流
飞机在下坠与抖动中前进
我从浅睡中惊醒,紧紧握住扶手
我听到机舱中有小孩开始受惊哭闹
胆小的我只紧闭双眼,心里一遍遍念着佛号,呼吸不受控制地紧促

当我纠缠在失措与恐慌时
我听到后座的妈妈温柔地安抚年幼的女儿,她说:
「妹妹,当你觉得害怕时候,你就说:老天爷,请你保佑我,让我平安,给我多多勇气。这样你就不害怕了」
听进去的,不只是妹妹,还有我
着陆以后,我转头想看看她们,却不见踪影了

我想,这孩子长大以后,必定是一个临危不乱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