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12

1998

不该在睡前聊天的,应该让神经都舒缓的
不该在睡前阅读的,应该别让自己过度思考的

我开始同情自己,怎么依赖apps睡觉了
我开始厌恶情绪,怎么梦境那么刻骨 

昨晚梦里去了湖畔小舍,莫名其妙参与了别人一场订婚
因为自己大意,摔坏了玻璃杯盘,狼狈地躲走了
左手食指到尾指,深深地划了一道伤口,
有些,足足有半cm宽,奇怪的是,没有血

恍恍惚惚潜到了三层地下室,越过了守门的看管
来到一道铁闸,奇怪,那该是湖底不是吗?
穿过铁闸,竟是另一种風情的天地
茫然地走过了才惊觉,那是一道时光门,穿越1998年的时光门,
那是就在想,那门的主人,该是有什么难舍的回忆吧 
离不开他的1998。

我走在1998年港式街道上,掘起那些被我们淡忘的回忆
你不会还记得,以前小摊主怎么用铁罐装零钱
你不会还记得,那时总有aunty拖个铁笼式的推车上街吧
你不会记得,那些流行的钱包款式吧
就连手机也难得一见,所以我得把iphone躲躲藏藏的
(这么巧,我把电话一并带到梦里去了) 

当我开始慌张找不着那扇回去的门时,
看见了一个中学曾经要好的朋友,推算年代,那总不该是98年的他
他看到了我,讶异的神情,拖我到一旁,叮嘱我该怎么做
看到手指受伤的我,他塞了一卷绷带给我。 当下确实有感激
后来梦境也模糊了,忘了怎么回到那扇铁闸 

最无奈的是,早上梳洗后·就把手机等收到包包里了,
忽然,摸到一些奇怪的东西,竟然,掏出了一卷绷带,像是梦境里的那卷
妈的,我什么时候把绷带丢进包里去的??吓都吓死了

 
 

1 comment:

敏感的思考者 said...

1998年,我记得第一次看世界杯。

1998年,爱上了熬夜。

1998年,开始听英语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