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邂逅水晶山

敷衍的摄影师没有提醒我背包忘了关上

最近迷上了【登高】
我不知道爱上的是【征服感】
还是一种【逃离】

混得男生多了,我也好像越来越冲动
有时候感觉来了,也不需多考虑
上山,好像是前一天的决定
Bukit Tabur, 又名水晶山,也称龙的脊椎
攀爬难度:难以定论,因为风景会分散你的注意力

上山的第一段,我不断分心往后看
一直有种错觉,一种lord of the rings的错觉
心想,为什么市区会有这种景色
越过了矮小的灌木丛以后,
在进入登山的第二段,太阳也出来了
心一下子亮了,
我很想掏出相机拍照,因为我知道我健忘
奈何随行的朋友是purpose driven的类型



听说这座山发生过死亡事件
除了疏忽,我想,美丽的东西都是危险的
要不,红颜怎么祸水,玩物怎么丧志?

如果能这样死,也是种轰轰烈烈
是不是因为这样的想法
我拉着绳索攀下时,都有一种女生没有的不假思索


登山的最后一个阶段,终于看到了像苔一样的地毯植物
脑中一直浮现从前地理课的一些片段,关于植物分布的
也想起了娘娘腔却很尽责的地理老师
却怎么也想不清,那一堂课真正的内容

这一种感觉就像
我有满腔牢骚想倾巢而出
却经常理不清情绪的根源
(我知道这样的联系很扯)

其他资深的登山者说,
前面的尽头看得到karak highway
然而,景色一样
所以,我们止步于一片‘屋顶海’当中

的确,有些时候,不必走到尽头
这不是结局与终点的问题,这是‘值不值得’的观点

某一天和久违的朋友聚会
河马,他说了一句话:
‘分开,因为大家看清继续下去的结果’
说得那么轻描淡写,可是豁达
我的心,揪了一下

从前一个同事说我长得像猴子
亲戚也说我出生时候确实像猴子
渐渐的,我也在镜子前看到了猴子的轮廓
科学家总说,人,不断进化
而我的例子,退化

脑袋开始退化,简单的是非题,也能让我逃避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发现我常爱画分割线
只因为我害怕摸棱两可?
抑或我需要一个提醒我的界线?

那一天踩上了破了玻璃
直到今天才发现脚趾隐隐作痛
看遍了也找不着痕迹
我忽然想起,有些伤痛也不就是那样
不留痕迹,奈它如何?

3 comments:

NewPico said...

很爱你那句很多伤痕也是找不到痕迹的。
尤其上在心。。。
加油。。。

贝壳·陈 said...

看到那张照片,脑子里第一句话也是:“做么你的bag没有关的?” =P
那个地理老师不会是午夜和吧?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哦,牛小姐,过来人!

陈贝壳,英雄所见略同,正是他啦。
现在想起来很7好笑,其实他是个不错的老师。一个很爱emphasize 【日本渔业】的老师。也是一个抓到我在上课时候传纸条,敢敢朗诵的老师。- -lll 有点想念地理课,想念那本马来文版本、厚厚但软绵绵的geografi课本, 那是我少数会用highlighter涂鸦的课本。 - -lll 陈贝壳让我一大早缅怀过去

ku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