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8, 2010

在爱恋之间

前一阵子,陪妈妈一起看了一部90年代经典连续剧《大时代》
虽然剧情高潮迭起,最令我影响深刻的,
是反派大儿子,将自己曾经深爱的女人抛下楼
真的是“反转猪肚都是屎”

为什么就是有些人能够轻易放下?

你听过杜十娘的故事吗?
花魁杜十娘把最真的赤子之心托付书生李甲
不辞将自身攒到的银两交托给他
好祈求个脱身,以双宿双飞
怎知书生定力不好,被金钱蒙蔽
还想把自己的女人卖给财主

为什么就是有些人那么他妈的不重情义?

中国最后一个皇帝溥仪,在野史上说,他是不育的
尽管皇后婉容多么费尽心思,以英文情信维持夫妻恩爱
仍然,难抵寂寞红杏出墙。只是,婉容爱溥仪

为什么,有些爱恋不能完整?


- - - -- - - -- - -- - -- - -- - - - -- - - -- -

这原本该是个愉快的旅程,至少该是写意的
我在上车的时候,收到了一束花
虽然那是我最讨厌的颜色,不爱的款式,
仍然,满足于当时的喜悦


他忽然拧掉收音机,拉长了脸
我知道,又是逃不掉的争执与数落
你知道,我从不回嘴,虽然心底不断嘀咕
他没错,只是,我们的方向,不一致


泪,湿了枕头,我安慰自己,假象

迷上了各种啤酒
有些人,称这些酒精为罪恶的泉源
不是的,它只是麻了你的心,不是蒙了你的眼
我用冰冷来镇住自己缺堤的情绪
用苦涩来提点自己要怎么坚强

只是我忘了
“酒入愁肠愁更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