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3

孝不孝

笼统的说
我是个恶毒的女人
嘴贫 口贱 粗口连篇

可是有时候我却觉得自己还不错
虽然常常恼怒妈妈
虽然没有给丰盛的家用
虽然觉得她无理取闹

新年了
明明就觉得没有需要油漆
明明就觉得一片红色一片黑色毫无美感
明明就是有点畏高
还是乖乖地上漆还是乖乖地爬上天花板
就因为,怕妈妈吵闹了
就因为,觉得自己该当家了
如果我不管,谁管呢

〜〜〜〜〜〜〜〜〜〜〜〜

我记得朋友说过一句话
我邋遢我不修边幅
是因为我娘没有教过我如何成为女人
事实证明如此
我带了妈妈去购物,
发现她竟不懂得选购内衣
也分不清罩杯字母和数字的含义
忽然又记起了,在我初潮之前
我娘从未告诉我月经的事情
那时都是同伴在告诉我

那,我到底是怎么长成个女人的???

1 comment:

敏感的思考者 said...

当家人不能协助你时,你就得靠靠外面的朋友。

不油漆不代表不孝,只是太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