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 2011

柬埔寨。梦

就像The Sims的游戏一样,
是睡眠的品质影响了梦境
抑或梦境影响了睡眠的品质?
那天梦到了柬埔寨,也没有想象中肮脏
有点熙熙攘攘,有点闷热
朋友的朋友,一个男生,收留了我在他空置的住家,
玻璃、钢条的现代化构造,不错的地方
然后他说了个故事,他说,他恋上了一个39岁寡妇
带着3岁女儿的寡妇。
傍晚时分,在吴哥窟古迹附近的一幢楼上,仰望历史
那是一个改造的建筑,楼台上有大大小小的食物摊子
那朋友的带来了一个圆润的妇女和黄色洋裙的女孩
那女孩很调皮,蹦蹦跳跳的,在楼台边缘嬉戏
我说,很危险,你不如下来吧,她赌气甩开我的手
就那么错手,她摔了下去,还拉着我的右手,连我一并拖了
结果,她当场死亡,而我,头刚巧枕在她的小腿上
全身动弹不了

2 comments:

敏感的思考者 said...

如果不认识你,一定觉得你的梦好奇怪。

认识你的我,觉得你真的好可怜,多少现代人都沦落到只能在梦境中寻得快乐,而你却连这一点点虚幻的快乐也没有。

贝壳·陈 said...

我说,你还是好好睡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