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记天鹅

有几种职业
是我一生中不敢恭维
也不能胜任的
其中一种是,电影影评

我没法,在经历过所有心灵震撼以后
在写下流利的句子,以独特的角度,侃侃而谈

这一次,是我执意让她陪我看的,angsa hitam
他们说,是psycological thriller,不该是我看的种类

落幕以后,忙着安抚紧绷的神经外,
竟然还有一种怅然
后来想想,曾经读过的小说,
潜藏着女主角的影子,
原来,是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小说名叫【燕子】,同样的都是鸟类
作家朱少麟作品产量并不多,可是字句间容易让人心醉
书架上显眼处,一定是这本书的栖身处
来借书的朋友,我都曾推介【燕子】
只是,真正喜欢的,却没有谁

小说同样以芭蕾舞台剧为主干,
同样28岁的女主角,处子之身
同样拘谨,战战兢兢,抱头鼠窜
以完美的芭蕾舞技震慑众人,取悦观众
只是,心里没有热情
同样的,是一场关于【自由】,关于【完美】,关于【寂寞】的追求

看过的许多戏,总是容易淡忘
只是,这一出,不同吧

1 comment:

~MaNgO~ said...

please lend me ur " Swallow " =)